close

 


小太陽創作之星 ──羅友欣


就讀學校/年級:後甲國中/國中一年級


在小太陽習畫時間:311


指導老師: 黃中明 老師


星座:射手座


 


指導老師對友欣的簡評:


    友欣是我的學生中,特別敏感的孩子。細膩的情感透過色彩的詮釋,在創作中隨處可見。她不愛說話,寧願畫出想講的話;歷史上有不少藝術,例如梵谷,也有如此的傾向。也許透過繪畫,更能真實反映藝術家們內心想表達的一切。 


    有一次,我與她討論圖中某處的處理,由於她不太回應,我便認為她接受了我的建議。待我指導其他學員後又回到她的座位旁,只見她低著頭輕輕啜泣。


「妳不會畫嗎?」她輕輕搖頭,


「不想照我的建議?」終於點頭了,


「沒關係,妳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大膽畫出來!」我說。


最後,當她完成這幅作品時,我發現處理的手法並不會比我建議的差。她就是這樣一個有想法孩子;當別的學員與我因意見不同而激辯時,她選擇不回答,但也決不順服。


    來到小太陽美術班以來的這一段時間,友欣在小學階段該學的繪畫技巧學得差不多了,幾個月前,我與她父母討論讓她進入素描班。雖然才學素描不久,卻可見細膩的光影透過筆觸輕重的變化,在紙上呈現各種深淺的層次。


    這次友欣展出的作品中,值得特別讚美的是「水果的點畫法」。讓學員使用水彩筆採取「點」的方式完成一幅畫,是為了讓他了解印象派的繪畫風格。這是友欣近期最後一幅水彩畫,大約花了八個小時的時間,不是每個孩子都有這樣的毅力與堅持度,但她做到了。



 







小六作品



小四作品



小四作品



小四作品



小四作品



小四作品



小六作品



小六作品

小五作品



小五作品



小五作品



小五作品



小三作品



小三作品



小三作品



小三作品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